困兽斗'

随心而写 文不定时掉落,接住哦!

【温周】千年路迢迢(19)——不过都是试探

回来啦,回来啦,可算是忙过一阵子,开始码字。

纯作者脑洞,只是故事,故事,故事。

断更时间较长,如果忘记故事内容可以从第十章开始看,上一章链接附上。

千年路迢迢(18) 

       周子舒从外面回来见温客行正看着书信,见信的材质,应该是平安票号。便笑弄道:“成岭写了什么,让你如此开心?”

  温客行将信纸递给他,试探性问道:“你觉得五道这人怎么样?”

  周子舒接过信纸,一目十行后表情略微凝重:“他们跑易华山救林相去了!你为何能笑得出来,不是你徒弟不心疼啊。”

  温客行收起笑容,心想,原来阿絮在乎的点和自己不太一样啊。赶忙站起来道:“阿絮,不用紧张,我查过了,易华山虽说以人多势众出名,但内里并没有多么厉害,咱们成岭已经长大了,再说了这不还有五道陪着呢。”

  好不容易将周子舒情绪安抚好后,温客行也悄悄出了趟门。在大堂碰见柳叶初刚从舞台上下场,后者看到温客行准备出门便上前问道:“温恩公是要去哪?要不要在下帮忙。”

  温客行不得不停下脚步,看着眼前这个伶人,突然想到了什么,便微微扬起嘴角道:“好啊,那就陪我走一趟。”

  柳叶初本想让温客行等自己换个常服再出门,结果前者完全不给他时间,他只能穿着伶人台上供人观赏的衣服出门。他想是不是温客行故意戏耍自己,但他可是视阁阁主,这点程度就忍不了的话,还不得让人笑话。

  温客行刻意放慢了脚步,几乎挨家挨户每个店都要进去走上一遭。柳叶初的脸色在众多视线中微微变了色,柳叶初拢了拢衣襟,注意力集中在了温客行身上,他得搞清楚,温客行出来的目的。

  花街上人潮拥挤,不知哪家公子喝醉了酒竟然当街耍起了酒疯。温客行正转身走进了平安票号,柳叶初正准备跟上去,手腕便被人抓住,身子接着被掰了过去。

  柳叶初本能的准备挣脱,却使不上力,反应过来已经自封内力,加上不能暴露,就只能由着这流氓犯贱。

  身前本就薄纱一片,这一掰扯,白花花的全露了出来。柳叶初呵斥道:“放开我,我叫你放开。”

  “呀,小娘子,长得可真俊,青天白日穿的如此风骚,不就是等着我来找你玩么?”喝醉酒的男人说着伸手去摸柳叶初的胸脯。柳叶初求救的看向四周,没看到温客行,便狠下手扇了混混一耳光。对方愣了一下,伸手挠了挠脸,笑道:“美人儿,你是在挠痒痒么?那你帮我挠挠这。”说着便抓着柳叶初的手往自己衣服里塞。

  柳叶初的俊脸瞬间黑了下来,右边的手躲在袖子里准备解穴。就见一抹白色从眼前划过割伤了 喝醉酒男子的手腕。随着男子惊叫着松开了柳叶初,温客行收回玉扇,染了血的扇沿映的他眼神阴郁。温客行走到柳叶初身边,递给他一间披风,对瘫倒在地的男子冷声道:“你是喝多了,分不清男女,青天白日不干人事。”不久便又官兵过来将他们带走。

  录了口供回去的路上,温客行一脸焦急,要不是顾忌身边还有个柔弱不能自理的柳叶初,他巴不得瞬移回去。也不知道阿絮一整天没见到自己会不会生气。

  “温恩公,你很着急么?是阁里出事了?”柳叶初拢了拢披风,微喘着气。

  “嗯,不能让阿絮等久了。”

  柳叶初瞬间想到了在自己小时候听过的一个故事,是一个名不仅经传的说书先生讲的,这个故事他只听过一次,却印象深刻,如今想来,那故事的主人公便被知己唤作‘阿絮’。

  是巧合么?他想,或许可以朝这个方向查一查。

  回到大堂,柳叶初准备将披风还给温客行,只见温客行急着上楼随便道:“拿着吧,店家给的,不值钱。”

  温客行回到房间,没看到周子舒,找兮兮问也不知道,有在长廊上抓住苏玊,也说没见到。最后在阁楼后面的湖边围栏便找到了他。

  周子舒正颔首吹箫,是温客行教他的那首。曲终,周子舒没有回头,任由身后那人将自己从围栏上抱下来。听着那人在自己脖颈处呢喃,周子舒淡淡地问道:“怎么样?”

  “好闻。”

  “我问的不是这个。”周子舒起身坐到了另一侧。一瞬间怀里灌进了冷风,激的温客行撇了撇嘴,这才正经道:“阿絮你应该也听说了,还真是凑巧,我们安排的没用上。去了衙门之后也没见官府的人对他有什么特别的。”

  “阿絮?怎么脸色不好。如果你还怀疑,我们便多试试也无妨。”

  周子舒盯着温客行,不安的说道:“如果只凭直觉,你对柳叶初是什么感觉。”

  温客行被周子舒一下子的严肃整的浑身别扭,但也只好说实话:“阿絮,说实话,我不喜欢他。因为....”

  “因为他太像我了,对么?像那个在天窗时的周子舒。”

  “阿絮。”温客行不安道:“他不是你,你也不是他,他是他,你是你。对我而言,你独一无二。”

  见周子舒不说话,温客行伸手拿过玉箫别在腰间,伸手拦腰将周子舒抱回了房间。

  与此同时,柳叶初在房间里泡澡运功,苏玊站在屏风外向里面的人汇报道:“新的一批人还差五个,请再给我一点时间。”

  屏风里的人屏气凝神没有说话,苏玊冷汗直下,就快要站不住的时候,才听见柳叶初低沉的声音传出:“不急。你帮我给视阁的人传话,那个男人目前不能死,至少在我没离开他们之前不能死,不过得受点活罪。”

  苏玊颔首道:“是。”

  屏风内侧的人裹着里衣走了出来,带着温热的水汽,可苏玊只觉得寒气逼人。柳叶初脚步停在床边,看向苏玊。苏玊便说道:“阁主准备的,您日后上台穿这些即可。”

  柳叶初勾起嘴角,伸手拿起一旁的披风,扔给苏玊:“查一下有这个披风的店家,越详细越好。”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张成岭兴冲冲的跑回宿舍,一推开门便撞进了五道的怀里,但依旧不减兴奋的直接抱着五道笑着说:“我找到了,我找到林相被关的位置了。”

  “嗯,好。我知道了。”

  “你为什么不开心,你怎么耳朵那么红?”张成岭不依不饶的发问。

  五道叹了口气,轻声道:“你还要抱多久?”

  “啊!”反应过来的张成岭赶忙松手退后,有点不知所措的道歉。因为五道的体型和温师叔的差不多,他抱师傅师叔习惯了,这下可真是丢死人了。

  “嗯....说说你怎么找到的。”五道率先冷静下来打破了尴尬。

  “观察出来的。易华山很大,弟子众多,但并不约束弟子的去处,就算是藏书阁也是可以随意进出。但这几天观察下来,我发现有一处,没人敢靠近。”张成岭神秘兮兮的开口——“掌门寝室”

  “你怀疑刘不尽的房间里有密室,林相在里面?”五道不敢相信,可目前也确实没有什么线索,不如去试试。

  

     


评论(2)
热度(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困兽斗' | Powered by LOFTER